引觞满酌
死了
 

《【别来☆/碎玉】遇见你时一切都是怦然心动》

- 你…你,在我心里占领的插旗。

- 当你闯进我的生活里,颜色都撞乱变成了水墨画的大写意。

 

BGM:《一起逃命》太一

注意:同作者跨作品联动,世界观时间线以别来无恙为主,碎玉番外paro。

 

- 别来无恙24H || 19:00 –

 

-

 

热浪还未到来的初夏,叶子绿了一层又一层。从上看去的层次不那么鲜明,深绿里掩着嫩绿,风一过去,视线里都是翻涌的绿浪。麦田也是绿的,划分成方方正正的块儿,带着规则的美感,冲击着人的视觉。

 

庄凡心眯着眼睛瞄着,山峦在远方绵延,几分稀薄的云雾缭绕,像是看不真切的桃源。舷窗刚刚打开,要降落了。他靠窗,阳光就那么大咧咧地照着他,他一晃神儿就想流眼泪,还没挣扎着直起身子坐好,旁边的人就捂着他的眼睛轻轻揉了揉,把他盖着的毛毯往上拽了两下,揽着他的头就往自己肩膀上靠。

 

“我不睡了,都睡了13个小时了!”庄凡心想推开他起来,结果被按得更紧了。“还有几分钟就得下去了!你让我起来!”

 

他被捂着眼睛,什么都看不到,只能张牙舞爪地在顾拙言怀里扭,也不敢大声说话,就只能仰头凑着不知道是耳朵还是鼻子嘴巴的地方小声抱怨。

 

“你熬了几天的夜?你还有理?”顾拙言手往下移狠狠捏了捏庄凡心的脸,把那块儿给搓红了才放手。他理了理庄凡心翘起来的头发,“爸妈都来了,你要是再不老实我就告状去。”

 

“多大的人了还告状....”庄凡心自知理亏,只敢嘟囔几句,再讨好样儿地侧着身紧紧环着顾拙言的脖颈,歪着头枕在肩头上,有一下没一下地吹气。

 

顾拙言都要被这小混蛋气笑了。他侧着避开一阵阵的热气,摸了摸庄凡心的后腰,咬牙切齿道:“你就这么想体验一次机震?”

 

庄凡心惊诧了,原来这东西也有专业名词!他赶紧坐坐好,生怕顾拙言说话算话要带他高空开车。

 

熬夜这事儿仔细说来也不全是庄凡心的责任。他们两个人在美国呆着,说好听点叫半工半读,勤勤恳恳,堪称劳模,说难听点儿就是二人世界乐得逍遥去了。刚开始还勤奋工作着呢,越到后来就越乐不思蜀,能不干的事情全不干了。结果庄凡心毕业了得回国了,大事儿小事儿就赶着趟儿来,什么交接什么部门的邮件飞来,庄凡心看着顾拙言邮箱里的邮件心肝都在颤,终于想起来自己好像也有这么个不常用的东西,爬上去一看,不得了,满了。

 

所以这两人奋斗三日,为了回国不被揍得太惨,实行一哭二卖惨,顶着四个黑眼圈大摇大摆就回来了。

 

刚下飞机呢,还在等行李出来,电话就一个接着一个地过来。顾宝言在连奕铭的电话那头大呼小叫的,顾拙言一个头比两个大,两个人在电话里一来一回跟机关枪似的。庄凡心听了直笑,问顾拙言:“娃娃亲落实了?小妹找对象了吗?”

 

顾拙言骂骂咧咧地把这死丫头的电话挂了,也好笑地摇了摇头,“估计还在努力着吧,这丫头估计还没那么开窍呢,以为哪天他的偶像就下凡来娶她了。”庄凡心歪了歪头,难得一见地发表了个自夸言论:“难道她的偶像不是我吗?”

 

顾拙言恼了,这下又不知道该许愿庄凡心记性好点还是记性差点了。他面无表情地低头看着庄凡心,这人还眼巴巴地看着他呢!说白了不就是想看个吃醋?结果自己还真如他所愿了!“她把你当爱慕对象,”顾拙言舔了舔后槽牙,“她哥把她的爱慕对象丢床上…”

 

庄凡心惊觉不好,正要捂上耳朵,面红耳赤的。结果还没伸出手就被顾拙言抓着胳膊,被迫听他在耳边念叨:“还要看他害羞地捂脸,看他抽抽着哭,要舔干他脸上的泪珠子,不仅脑海里想着他,念着他,还要他…”

 

“行李....行李到了!”庄凡心一下子跑开,捏了捏自己的耳朵,留下个羞恼的后脑勺儿。顾拙言哪里能看着他一个人去拎那么大的行李,吊儿郎当地从他背后伸出手,把行李拿下来。庄凡心要拿,他不让,一个人先拉着行李跑了,等庄凡心追上来再勾着人的肩膀小声说:“宝宝,你这手给我做衣服,做珠宝,都行。拉行李的事儿就交给老公。”

 

庄凡心的脸就没降温过,他嗔着,“凭什么就是给你了?我也能给别人...”

 

顾拙言停下了,突然就定定地看着庄凡心。庄凡心傻了,也呆在原地,就像当初那个傻傻的小少年一样,懵懵懂懂地撞进了某个人的心里。

 

“其实那时候,看着你画画,”顾拙言轻轻地说道,“你一动,颜色都撞乱变成了水墨画的大写意了,要人想把你连同你的每一笔线条都藏起来。”

 

“让你只给我一个人画画。”

 

庄凡心年少遇见了太惊艳的人,爱听得多,话却也没说尽,总感觉有什么遗憾。乍一听到迟来多年的情话,刹那间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该怎么去回应,只是手自己不听话,就哆哆嗦嗦地抓上了旁边人的衣角。

 

“还好你现在是我的了。”顾拙言一只手握住庄凡心的手,牵着往前走,就像那年的夏天,他握着那个小少年的手。漫长的爱意跨过时光,走过大洋,翻过高山与河流,终于绕过不变的四季,将红线重新系在一起。或者说,那根红线从来未断,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怦然心动,分开时的所有过往都是生的希望。

 

一大帮子人轰轰烈烈地来接机,又轰轰烈烈地吃了个饭,最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庄凡心和顾拙言去了一起买的新房子。小别墅,在市中心旁边点儿,也不算太荒凉。听说那块儿挺安静,环境也好,离家人也近,就选了这儿。出国前就装修好了,东西也搬得七七八八,该运回来的东西前几天已经运回来了,一直在透风,现在住进去也刚刚好。

 

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日头正好,两个人打了车回家,顺带去看了眼车库里落了灰的车。庄凡心还没说话呢,就听到身后面叮玲玲的自行车声。他回头去看,一阵风把少许的灰尘带起,大大的自行车载着两个人,前面戴着墨镜的人手长腿长,身材标准得很,身后那个小小一个,也长得水灵,白白嫩嫩的。

 

后头那个起先没注意到他们,咋咋呼呼地就要往下跳,嘴里还在喊着“师哥你快点儿啊我还得查成绩呢!”,前面那个挑了下眉,对着他们点了点头,算是新邻居的第一次友好会面,然后就追着往屋里跑的小孩儿去了。

 

庄凡心看着他们,一下子出神了。顾拙言一看就知道这人在想什么,琢磨着是不是也要去再买个自行车,然后拉着人往屋里走,一边走一边问:“怎么了?你在想爱开始的地方?”

 

“什么爱开始的地方?”庄凡心还没反应过来,想了两秒终于明白顾拙言又在逗他,红着脸骂他:“我回来的时候还以为你长大了真变正经了呢!原来都是装的!”

 

顾拙言在那哼哼,也不承认自己其实那时候心脏乱跳,反正糊弄糊弄就过去了。两个人在家里还没收拾多久,对面那家就过来了。那小孩儿看上去有些怕生,红着脸看他们,身后的高个儿就插着口袋看他。

 

纪慎语也恼着呢。他刚高考完就连床带被单儿地被丁汉白打包过来,玩了一手气死人的金屋藏娇,结果今儿也不提醒他对面有新邻居。他当时就顾着查成绩了,哪注意到什么形象!可怜他纪慎语这十几年活得谨慎,结果呢!一到这儿,撒泼先学了个彻底,还被别人看到了!

 

丁汉白受了小珍珠的白眼儿,看他气鼓鼓的样子觉着好笑,又亲又搂地告诉他“你这么挺可爱啊”,其实心里想的是对面那俩一看就是一对儿啊,谁在意你这小孩儿做什么。但他这么想,却也不敢说,生怕刚捞到手的媳妇儿就跑了,那岂不是吃了大亏!

 

气不打一出来的纪慎语要求去对门儿邀请人家吃完饭,丁汉白不乐意,但是看着人家气鼓鼓的小脸,知道这小南蛮子好面子,脸皮薄,于是嗯嗯啊啊地就被拽着来了。结果到门前儿了,人家门开了,这小东西怯场了!

 

纪慎语红着脸,也不知道怎么开口。还好是庄凡心开的门,他把人先请了进来,纪慎语差点同手同脚地走进去,身后的丁汉白说了句“叨扰”,然后跟后出来的顾拙言对了个眼神——意思挺明显,是同号,有对象,没威胁,可以友好建交。

 

这头庄凡心已经拉着纪慎语坐下了。庄凡心温柔,阿猫阿狗都喜欢,何况纯良的小珍珠。纪慎语看着桌上还散乱的设计图纸,一下子目光就被吸引了过去,拉着庄凡心就问起来。

 

他们玉石这块儿和珠宝设计,也不算完全分家,就算不了解,基本的欣赏力还是有的。丁汉白也扫了眼,知道遇到真大师了,但就是看不惯纪慎语往庄凡心旁边黏的样儿。他不高兴,顾拙言哪能高兴?两个人齐刷刷地走过去,把各自的小孩儿看好了。

 

纪慎语还要跟庄凡心讨教呢,就被丁汉白掐了腰,瞬间就红了脸。丁汉白看他瞪着自己,从怀里掏出个纪慎语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刻的小章子,说是见面礼。庄凡心这时候也知道这两人是做什么的了,望了眼那章,想着什么时候也得回个礼。

 

两家邻居出乎意料地在几小时内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庄凡心和兴致勃勃的纪慎语加了微信好友,顾拙言那头也加了丁汉白。这两人加好友估计不是为了什么艺术,到像是两匹狼凑到一起互相宣示主权。

 

两家转移阵地吃了饭,期间气氛也挺好。庄凡心稍微喝了点儿酒,结果还醉了。这人酒品实在不好,醉了就开始酒后失态,搂着顾拙言不放。纪慎语早被端走睡觉了,丁汉白和抱着庄凡心气定神闲的顾拙言打了个招呼,结果低下头,手指点了点。

 

下一秒,顾拙言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

 

【付致这行话$SgRy1W3yckg....】

 

顾拙言怀有着无限的好奇心,打开某宝,看看这位友善的新邻居发了什么。

 

好家伙!露背毛衣!

 

顾拙言心下感叹果然是英雄所见略同。他单手点了个大拇指的表情过去,仔细一思索,想起来很早之前似乎自己已经买过,好像今天收拾的时候被庄凡心不知道塞哪去了,他去厨房兜了圈回来就发现没了。


(看简介)


GZY:【我还有挺多的。】

 

汉白玉佩珍珠扣:【速发。】


END.


祝大家新年快乐。如果喜欢可以红心蓝手ovo。

p.s.:联动已经过策划同意。


评论(39)
热度(91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引觞满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