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觞满酌
死了
 

《【破云】818那个每天都来接江教授下课的多金男》

- 破云连载两周年24h ‖ 20:19 -

- 严峫,你再不温柔一点,我就把你老婆绑走了!


-


盛夏还未完全过去,滚烫的热浪依旧在城市上空飘着,散发着难言的、独特的、夏的气味。空调房里响着轻微的轰鸣声,时不时的风吹得人发丝微动,床上一人猛地坐起身来,旁边一人几欲要整张陷入被窝的小脸就露出了大半。


江停眼皮动了动,空调灌进被窝,他挣扎着想睁开眼,还没成功就被裹寿司一样被人裹在被子里,裸露的臂膀把他捆了个紧。


无法弹动的江停:“...几点了?”


严峫怕热,大夏天的不开空调显然是极其不人道的做法,但江停的身体不允许整夜开空调这么奢侈的资本主义行为,于是爱老婆的二十四孝好老公想出了一个绝佳的方法,成功让江停活在了冬天。


这人在床上铺了豌豆公主的被子,江停总觉得如果有朝一日自己不幸被谋杀成功一定是因为被被子压死这个惊天动地的理由。


“十点....”严峫凑在江停的肩窝蹭着,空调都没吹下去的坚挺隔着被子越来越明显。


片刻后,江停终于忍无可忍地睁开眼:“让我出去!我还有课!”


“别动,再顶顶...”


“顶顶顶,一天到晚就想着顶!国家怎么没给你颁发最具雄风奖呢!”江停愤怒地扭动着脖子,企图从层层叠叠的被子里钻出来。


严峫又往上压了压,满意地看着再也不能乱动的人,再满意地有一下没一下:“有没有这个奖不是看老婆你的意思吗...别动,别动,乖乖。”


江停闭了闭眼,不知道从哪里爆发出一股力量,把人猛地甩了下身,跳下了床。


严峫光裸着躺在床上看江停穿衣服,这人夏天也穿得高冷又禁欲,白色短袖衬衫整齐地扎进长裤,从头到脚都透出一股冷峻禁欲的气息,让严峫不由得想起昨天导致床上战争的那个高挂s省警院论坛的帖子:


# 那个多金男到底什么来历,江副教授怎么就名草有主了呢! #


严峫愤怒,自己每天打扮得光鲜亮丽出门就可迷倒上至中年妇女下至幼儿园小屁孩,举手投足都是矜贵气息,到头来就得了个多金男的称号?


起码也得是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正牌老公吧!


“搞不懂了...”严峫坐在床上喃喃,“难道是他们不敢观察我?这倒也是,毕竟观察我江停会发现,还会生气。”


“唉,谁能想到呢,他们江教授爱我爱得那么深,不惜为我挡下目光....”严峫站在市局滔滔不绝,拿着出门抢来的保温杯喋喋不休,“看到吗,这就是爱我的最大证据...”


韩小梅害怕地往旁边躲了躲。


“你躲什么,我还没说完呢...马翔你别打扰我,哦,或者你也来听听?”


马翔两眼射出八卦的精光,但是脑内思想挣扎了一下,终于在严峫期待的目光下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严哥,你要写这个月的第四篇迟到检讨了!”


“哪个王八蛋...蛋...让我迟到的我这就写!”严峫目光瞥到一晃而过的魏局面不改色地真诚检讨了自己,没看到旁边韩小梅怜悯的目光。


半分钟后,严峫手机上传来一条信息。


“你说我是王八蛋?”


一家之主严峫从不惧内,硬气十足地拿着手机在办公室狂吼:“是谁干的!”


江停波澜不惊地看着手机上杨媚同志不知从哪儿打来的小报告,走进教室之前被一女孩子拦着,他眉头一挑,打算在她开口之前拒绝,于是做了个常做的动作——手背朝外,摆明了拒绝的姿势。


但是那姑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美色当前搭错了哪根神经,以为大名鼎鼎的江副教授在秀他的戒指。


她脚步漂浮地走开,留下莫名其妙的江停,掏出手机噼里啪啦打字:


# 多金男不是传说,szd。姐妹们,算了算了。 #


严峫今天照例在江停下课之后接他去市局,最近没什么大案,一帮人闲得都要到派出所去除恶安良了,把江停接去纯粹就是为了炫耀——反正也不能提前下班回家。


但江停一边走近一边皱眉,眉心好不容易消失的皱痕又出现了,他加快脚步走向那辆辉腾...今天的严峫有点反常。大老远就看到那人靠在车门上,左顾右盼,带着巨大的墨镜,露出硬朗的唇部线条,头发尽数后撩,却带着某种难以察觉的紧张感。


“出什么事了?”江停低声凑近问他,不动声色地看了圈周围。


他果然很爱我。严峫心中感动,摘下墨镜说道:“没事,我们走吧。”


江停狐疑地看着他:“真没事?那你怎么...”


质问我为什么抛头露面吗?也是,以前我都是在车里等他。怪不得他这么紧张,原来是吃醋了,唉,老婆真是....


“严峫!”江停低声喝道,“回神!到底什么事!”


严峫嗯嗯啊啊两声,终于在江停的目光里掏出手机,点开自己收藏的帖子:


# 啊,今天看到多金男正脸了,突然觉得自己不配酸他了。 #


江停:?


“...先去菜场买个菜,转弯,好,放我下去。”江停僵硬地说道,“不,别下来,我自己可以。”


江停走下来缓缓往前走,心里默数五秒钟,身后车门声一响,奔跑的脚步声传来。他手臂被人一抓,紧接着跌进一个怀抱,两个人相拥着向前走。


江停在他的怀里闻着熟悉的气味,不动脑子地向前迈步,在阳光的照耀下皮肤泛光,脸颊通红。严峫紧紧揽着他,是一个温柔的保护姿态,却强硬到不容反驳。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江停不着边际地想,大概是自己再次看到医院那块白花花的天花板,严峫就格外黏着他。有正事做的时候是,没正事做就更加,每隔一阵子就想得知自己的动向。


他明白这种变化,如若换是常人,也许还会思考对方或许是不信任或是监视。但江停从这些举动的深处莫名体会到一种散发的不安全感,他的确愧疚,但也甘愿。


他明白严峫不是有意如此,只是反射性的,毕竟过去的痕迹就算淡化也是难以消除的。


至少有人愿意在不安的终点回头,剥开荆棘迷雾,再次拥抱一个千疮百孔的灵魂,拥抱千万种冒险与危险,永远并肩而立。


他以前想错了,不是只有山盟海誓才能白头偕老,生死之约也没那么重要,而是他走进自己生命的那一刹那,就已经成为永恒。死人的确不可超越,但严峫是特别的,他凌驾于所有规则之上。


爱已经用血晕染,枪与刀一次次冰冷雕琢,最后刻下的,是重叠过无数遍的名字。


他们已经互相融入血液,连骨骼上都刻满了属于对方的纹路。


江停拎着菜进厨房的时候太阳还没完全落下,金黄的余晖掉落在他身上,像古典音乐中永恒的油画。


「Will you still love me...」

「I know you will.」


可笑的誓言在另一处变得珍贵又真诚。


严峫挤进厨房抱住江停的腰,将围裙的细绳解开。江停微微扭头,皱着眉瞪了一眼作乱的人,把他的手从腰上拿下:“一边儿去,做饭呢。”


“你做你的,让我顶顶。”严峫不理他,把头埋在江停的肩窝里蹭着。



(撤了)
(w/b:-休辞醉倒-)


END.


写的太短了,我太拖了,我是没有自制力的葫芦娃。

破云搞笑文学来了。

评论(29)
热度(203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引觞满酌/Powered by LOFTER